程夏樱雪

看的动漫不多
all太 主中太
本人宰厨
杂食党 什么都磕

我不重要

◎伪团厌宰,每个人无意识说的话被宰一句一句认真听进去了,也是最ooc的地方(其实就是想看团厌宰但是一直找不到就自割腿肉相信我我是宰厨)

◎会有一点点私设幼宰(会参照一点点《人间失格》)

◎我不会写文,所以看的时候不合逻辑的地方请忽略(似乎跑题了?)

◎另一篇【请问您了解太宰治吗】 跟这个有一丢丢的关联,后面有观影体





  “喂,不要再睡了啊太宰,没看到别人都在忙吗?你自己却在这里睡大觉你觉得合适吗?!”


  “就是啊,太宰先生还经常把工作扔给我,这也不像是一位前辈该做的事情吧”


  “混蛋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待一天不给别人添麻烦吗”


  “太宰君,我们没必要对一个叛徒这么好哦”


  “真的很让人头疼啊,你这动不动就自杀的习惯,你这样会给别人添乱的你知道吗?”


  嘛,那就别救我了吧

  反正我也不重要,不管是作为“太宰治”还是“津岛修治”


  我一出生就被他们说是个怪物,我不正常

  作为津岛修治的时候,真的很不理解人为什么要吃饭,“不吃饭就会死”这个说法不是真的吧,毕竟这只是一种仪式罢了,那为什么人们还要吃饭呢

  到底是要书还是要狮子头,亦或是其他的东西,对我来说都无所谓,每当别人问我想要什么的时候,我反倒是什么都不想要了。毕竟能让我感到快乐的事物根本不存在,这只是用来讨好父亲而已,

  人的欲望应该是最可怕的了吧,像那些男佣女佣,他们做的那些事,真的让人感到身临地狱

  我也不是女生,不是家里受宠爱的那种人,继承家产什么的也轮不到我这个幺子身上


  所以没人会喜欢我

  我亲爱的父亲说我死了才好

  哥哥姐姐也不会待见我


  可能唯一一个爱着我的人是母亲吧,这个想法一出现,我马上否决了它。母亲只是那场交易中的棋子,她一定不是自愿的,她应该恨我,要是活着,她说不定能逃出这场交易,重获自由。但是她生下了我,我害死了她,她也是恨我的


  我没有任何价值——这个想法在我的异能激发出来的那一天被否决了

  人间失格——我的异能,世界上唯一一个究极反异能,父亲知道之后笑盈盈地摸摸我的头:“修治不愧是我的孩子”

  但是这种态度让我感到害怕,不解

  先前看我百般不顺眼的父亲最多在别人面前对我好一点,但是现在也并没有别人,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?


  直到后来,被带到那个实验基地的时候,我终于明白了

  他“所谓的孩子”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是异能,他还是不喜欢我,把我带到那里也只是为了研究我的异能,并且把它从我的身上分离出来

  异能分离的过程真的好痛苦的说,好几次我都认为我马上就要到黄泉比坂良去和死之女神跳舞,但是我还是没死

  里面的一个实验员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对我那么好,会偷偷给我送药,也会给我讲一些有趣的知识,还说要把我从这个地狱里送出去

  我当时问她:“为什么,你不出去吗”她也只是笑笑说:“我不行啊,如果我出去的话,我的家人就会收到伤害啊”我并不理解,为什么宁可让自己在这里受到这种精神和肉体的折磨,也不让别人受到一点点伤害。她似乎看出了我心里的疑惑,也只是摸摸我的头,看着我,但是她似乎不是在看我,而是透过我看另一个人,在这一瞬间,我忽然觉得我似乎见过她,在没进到这个实验室之前


  之后我一边接受着实验,一边和那个实验员研究逃离这里的方案,她似乎认为我很聪明,确实也是如此,我们一边商量着计划,一边聊着其他的话题

  那位实验员问我出去之后要干什么

  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去自杀吧...”我歪着头装作天真无邪地说道

  她听到我这句话,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: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自杀”

  我听到她问的这句话,也愣了一下,毕竟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的生命,嘴上反问她说:“难道你认为人活在世上是有什么价值的吗?”

  她按住我的肩膀,坚定地说:“有的,一定有的!不管你之前经历过什么,但是一定要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!人生的价值没有人知道,所以人们才会一直活下去去寻找让他们活下去的价值啊!”说实话,我被她眼里的那束光吓到了,毕竟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

  接着她又说:“那这样吧,等你出去以后,一定要去看一场烟花和正在盛开的樱花”,随后,她把手握成拳,只把小拇指伸出来,伸到我眼前:“约好了哦,拉钩~”我只觉得她很幼稚,明明已经二十几岁,却还是跟个孩子一样。但是我向来不会拒绝他人,也就随着她的性子走,跟她拉钩


  但是在行动的那天晚上,我们都错了

  他们早就知道那个实验员要帮我逃走,于是设下了陷阱,我看着她被杀死的,在她被杀死之前,那群人说已经把她的家人们都杀了

  我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那种表情,震惊,伤心,不甘...还有担心,她在担心什么,我不知道

  在她死的时候,她说我长得和我妈妈很像“真的,你和你妈妈真的好像啊,特别是你这双眼睛...鸢色的...和她...一样温柔...她很爱你...你的妈妈...”


  被抓回去之后的事我也不记得了,大概就是被注射药物,电击,晚上我的胃病犯了,想吐但是肚子里有没有东西可以让我吐出来,只能抱着马桶干呕。等我抬起头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,我看到了,我的鸢色的眼睛,和照片中母亲的一样,和那个实验员的眼睛也有八分相似

  我想起来了,我在哪里见过她,在母亲的遗物里有一张小时候的照片,她和另一个小姑娘一起在樱花树下笑得十分灿烂,照片背面有小孩子幼稚的文笔写着:妹妹和我还有好看的樱花


  过了几年,为了实现那位实验员的约定,为了自己得到解脱,我逃了出去。逃出去之后,我回到了那个所谓的家里,用火把那里烧了,这样一来,他们也能自由了,不用再为了自己的欲望而头疼了

  望着漫天的大火,在夜里最亮的就是这一团火,所幸,这里是乡村,附近没有什么人。活已经蔓延到我的脚边,我当时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念头:那他们解脱了,谁来让我解脱呢?

  身体不由自主地朝着前方走去,火舌正邀请我与它们共舞,最后一刻,我停了下来,忽然想起来我还没有看烟花和樱花。我不舍得看着正在燃烧的房子,转过身去,拿着从房子里拿着的一点点的钱,坐着电车去看了樱花,正想着去哪看烟花,碰巧附近就有人在放烟花


  樱花本身就好看的很,在烟花的照耀下,二者合一,樱花树下站着的少年眼里倒映着这美丽的夜景,景象堪比百亿名画

  但是明显少年的想法和这幅美丽的画面截然不同:“看完了,约定完成了,我应该可以去死了吧”少年想着想着,和上一次一样,把自己的想法否决:“不行,这里太干净了,我如果死在这会把这弄脏的”


  于是他漫无目的地走着,一整晚他都在走着,终于在一个偏僻的地方看到了一条河,他便一股脑地向河里扎去

  “啊啊,终于能死掉了啊...被水包裹住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哎...会不会和在母亲肚子的羊水里的感觉一样啊...好温暖啊...母亲...”


  再睁开眼,看到的就是一个不修边幅的黑诊所的变态医生

  “呦,少年,你醒了啊”男人笑眯眯地看着我。我因为被救上来这件事深感愤怒,但还是装傻充愣:“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吗,你是地狱的使者吗?”因为我知道,他应该不只是黑医生那么简单

  男人听着我说的话,仿佛被我逗笑了的模样,正式的做了自我介绍:“我叫森鸥外,这家诊所的医生,可不是什么地狱的使者哦”

  我也向他介绍我自己:“我叫...太宰治”为什么不叫津岛修治呢?因为津岛修治已经在那场大火中死了,现在只有太宰治

  那个叫森鸥外的男人先是给我检查了一下身体,放下听诊器,抬起头问我:“你想跟着我吗?”

  “您这说的什么话,咱们两个也就说了三句话,就让我跟着您,任谁都不会答应吧。再说,谁知道你这个黑诊所会不会把我的器官什么的拿出去卖钱啊”

  森鸥外笃定的跟我说:“你会的,因为你现在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吧,在外面也只是会被饿死或冻死亦或是你会自杀而死,但是我不想看着你这么好的钻石沉入大海”

  我认真思考了一下,忽然发现确实像他说的这样,再去看他紫色的眼眸,我忽然明白,我们不一样,但是大体是相同的。互相利用,用完了没价值了就扔掉。我点了点头,最后还是同意了


  在这期间,我见证了港口黑手党首领的更替,见证了港口黑手党在我的谋划下飞快的发展,我也见证了三人的友谊,一个人摘下面具说对不起,一个人去了另一个世界,徒留一个人在原地踏步

  也不能说是原地踏步,毕竟他听了这几年里唯一一个对他没有保留的朋友的劝告——去光明的世界。

  太宰治也死了,死在了那间洋房里,死在了那个黄昏下

  两年的洗白期,真的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过来的,不过还好,成功进入了武装侦探社

  在那里我装作每天笑嘻嘻,没心没肺的样子,也没人能够看出来我装的有多累。毕竟这可是我在那两年里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的成果呢

  再后来,我看到了一个孩子

  他说自己是被孤儿院赶出来的

  我不禁想起了织田作,他有说“保护孤儿”的吧,自己也是养了五个孩子...好,决定了,让他进入武装侦探社吧

  接着,又有一个小姑娘加入了武装侦探社,我们解决了组合,死屋之鼠,天人五衰...


  织田作,我现在是不是你说的那样的好人了呢?

  看起来并不是哎

  他们说我会给他们添麻烦哎

  果然,我还是不能融入光明吧

  待在黄昏我就已经要被阳光灼伤了

  织田作,我去找你了哦

  你会来接我的吧

  别怪我啊

  我真的累了,让我休息吧





ps.我真的不会写

这里的那个实验员是宰妈妈的妹妹哦,姐妹两个长得很像,姐姐温柔文静,妹妹开朗活泼

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不是宰妈生的哦,同父异母罢了

感谢看到这里,不要脸的跟你们要个小红心(♡⌂♡)

评论(15)

热度(89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